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蓮溪廟


學生︰伍麗華(20號) 班級︰12B
~~~~~~~~~~~~~~~~~~~~~~~~~~~~~~~~~~~
廟宇名稱 : 蓮溪廟( 蓮溪新廟)
位置 : 大纜巷


先來個簡單的介紹︰
蓮溪廟位於新橋永樂戲院(齊齊去睇《建國大業》時,不知你們有否留意到此廟就在附近呢?)創建至今已有二百餘年歷史,據說昔日廟宇一帶時有火災,居民為求消災解難,便在蓮溪旁建廟祭祀火神。內裏供奉菩薩甚多,香火亦鼎盛。

正門

為甚麼人稱它為「蓮溪廟」?
蓮溪廟以其所在之地為名。澳門地形,宛似蓮花,故稱,由大陸通澳門之路視為蓮花莖,莖的盡處有山拔起,稱為蓮花山,又名川蓮峰。蓮峰之陽,昔有溪水一道,流於新坊間,稱作蓮溪。廟則建於溪之右岸,故稱蓮溪廟。

左看看

右看看

那麼「蓮溪新廟」這個名字又怎樣來?
此廟始建於清道光十年(1830年),後重修擴建,於光緒年間(1875-1908年)完成,故又稱蓮溪新廟。


有幾威?
其規模僅次於澳門的三大廟宇,各殿室前後共有九座之多。

*三大廟宇︰ 媽閣廟
      觀音堂
      蓮峰廟

裏面有甚麼?
廟內供奉財帛星君、華光、觀音、關公等各類神佛達十五種之多。其中眾多的金花娘娘、六十太歲十八羅漢的塑像形態各異,生動有趣。

澳門人,您到過了沒有?

資料來源(排名不分先後)︰
http://www.cityguide.gov.mo/visit/detail.aspx?id=02030600000000000000
http://www.macauheritage.net/address/index.asp?K=m&I=a&N=28&M=5http://the-sun.on.cc/channels/fea/20090129/20090128231743_0000.html

3 則留言:

報告欄

各位同學,澳門街道的作業,最後上載日期是3月22日(星期日),請準時!
如有任何疑問,可電郵給我:riowong005@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