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聖奧斯定堂

姓名 : 關杏宜 班別 : 高三仁 學號 : 14






聖奧斯定堂是由意大利天主教與斯定教會,于1586年來澳傳教時興建的,三年後歸葡國人所有。是本澳最古老的教堂之一,也是澳門首間以英語傳道的教堂。 此景點已于2005年7月列入世界遺產,成為中國第卅一處世界遺產。 教堂于1825年重修,外形壯麗雄偉,內部裝潢寬敞闊大,以大理石建成的祭壇上有一座耶穌背十字架的雕像。有關聖奧斯定教堂傳說紛紜,據說當雕像被教堂負責人士取往主教座堂,它會神奇地回到聖奧斯定教堂的祭壇上。因此,雕像現時仍安放于原位。 16世紀,當西方傳教士開始於澳門傳教,他們搭建了幾間教堂,在當時的華人眼中,宗教建築物稱為“廟”。 在崗頂前地的聖奧斯定教堂,初建時非常簡陋,每逢下雨,教士們用蒲葵葉覆蓋屋頂以遮風擋雨,飛揚的葉子在華人眼中,即聯想起龍需飄飄,於是就稱教堂為“龍需廟”,後又以粵音轉稱“龍嵩廟”或“龍公廟”,亦因此位處教堂側的街道稱為龍嵩街。 從當時的“廟”到之後的“教堂”,體現出澳門的中西交融,而且是遍布每個角落的。
資料來源:http://big5.destguides.ctrip.com/china/macau/sight34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報告欄

各位同學,澳門街道的作業,最後上載日期是3月22日(星期日),請準時!
如有任何疑問,可電郵給我:riowong005@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