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三街會館(關帝廟)

姓名:黃桂麗 班別:高三仁 學號:(28)

三街會館(關帝廟)

位置

簡介:三街會館位於議事亭前地及營地大街之間,創立於清雍正至乾隆年(1723~1795)間。由澳門最早的3條街道:營地大街、關前街和草堆街的商行組成,故名三街會館,初建時是用作商人議事的場所。會館開設之初,即設關帝像供奉,故被人直呼其為“關帝廟”。隨着現代工業的發展和新的華商組織成立等,三街會館原來的功能逐漸消失,最終成為純粹廟宇——關帝廟。除了供奉關帝外,還設有財帛星君與太歲的神位。廟內兩旁展示了多種古代的銀質武器,此為澳門其他廟宇所沒有之擺設。


資料來源:http://hk.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7006101103836
圖片來源:http://maps.google.com.tw/maps?hl=zh-TW&tab=w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報告欄

各位同學,澳門街道的作業,最後上載日期是3月22日(星期日),請準時!
如有任何疑問,可電郵給我:riowong005@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