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澳門哪咤古廟



姓名:馬蕙停 班級:高中三仁 學號:19

介紹:柿山哪咤古廟是指位於澳門柿山哪吒廟,為澳門現存兩座哪吒古廟之一。每年農曆5月18日的哪吒誕,均舉行巡遊。

柿山哪咤古廟其實只是一座四方亭,實無廟宇。不過,亭內設有神龕、神枱、香爐等廟宇設備。現由澳門柿山哪咤古廟值理會所管理。

柿山哪咤古廟初建於
初,其後於1898年(清光緒24年)重修,並擴建為現存之模樣。柿山哪咤古廟的四方亭曾塌下簷篷,後得澳門文化局的支持和撥款重修,至1998年舉行擴建百年的紀念。而大三巴哪咤廟的出現,相傳與柿山哪咤古廟有關。當時因澳門出現瘟疫,而大三巴地區因沒有神廟壓邪,欲從柿山哪咤古廟請來哪吒,卻遭柿山居民反對,於是便自行建廟以祀。






資料來源: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F%BF%E5%B1%B1%E5%93%AA%E5%90%92%E5%8F%A4%E5%BB%9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報告欄

各位同學,澳門街道的作業,最後上載日期是3月22日(星期日),請準時!
如有任何疑問,可電郵給我:riowong005@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