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 聖母聖誕堂 ----------------

姓名: 蕭鳳怡 班別: 高三仁班 學號: 21


地點: 大堂前地

聖母聖誕堂Catedral Igreja da Sé),又名主教座堂;俗稱大堂天主教澳門教區主教座堂;主要供奉天主之母聖若瑟慈悲耶穌等。其建築澳門歷史城區的一部份。

由於昔日華人教堂為廟,故曾名大廟,其前地亦即「大廟頂」。由於其位於一小斜坡上並面對南灣,故舊時婦女常眺望盼出海的夫君歸來,又名望人寺。但現在南灣因填海造地的關係,在大堂已看不到海岸了。望人寺的名稱已不為人所熟悉了。現在大門朝北,但最早的大門朝西南,剛好面對龍嵩街北面的盡頭。

聖堂的建築可分為兩期。前期為主體部分,而後期是指主體側邊的鐘樓(鐘樓是用作提示之用的。例如將有重要彌撒、大禮、瞻禮、婚禮就會響起鐘樓的鐘。

資料來源: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81%96%E6%AF%8D%E8%81%96%E8%AA%95%E5%A0%82

圖片來源:

http://maps.google.com/maps?hl=zh-TW&tab=w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報告欄

各位同學,澳門街道的作業,最後上載日期是3月22日(星期日),請準時!
如有任何疑問,可電郵給我:riowong005@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