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西望洋聖堂

姓名:黃綺虹 班別:高三仁 學號:(26)

西望洋聖堂
地點:澳門主教

介紹:西望洋聖堂(又稱主教山聖堂、海崖聖母小堂、卑拿聖堂、西望洋聖母堂),是位於澳門西望洋山教堂,建於1622年。小堂曾多次重修,1935年與主教私邸一同重建為現時規模。建築物蓋有哥衛式教堂尖頂,反映古典折衷主義風格。[1]西望洋聖堂及主教私邸已被評定為「具建築藝術價值之建築物」並收錄於《澳門文物名錄》。
堂前設大理石的聖母望洋像,西望洋聖堂聯貫相通後面的主教私邸。附近的路德聖母岩洞設聖母像,象徵聖母曾在法國路德城的顯現事件。

西望洋聖堂原名卑拿聖堂(Penha Church),「卑拿」在葡萄牙文意為位於海邊之山岩。[3]西望洋聖堂因其建於澳門西望洋山山頂而得名。聖堂旁的建築物曾是主教的寓所,西望洋山又稱主教山,教堂又被稱主教山小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報告欄

各位同學,澳門街道的作業,最後上載日期是3月22日(星期日),請準時!
如有任何疑問,可電郵給我:riowong005@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