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主座教堂(大堂) --- Sé Catedral

姓名 : 盧雯淇 班別 : 高三仁 學號 : 17



澳門主座教堂

地點 : 大堂前地


介紹 :


位於板樟堂附近高地上的主座教堂,一直是澳門天主教的中樞,右側是主教府,是澳門天主教最高管理機構澳門天主教主教公署所在地。每年一度最盛大的天主教子夜彌撒、耶穌聖像巡遊等大型活動也在此舉行。教座堂又稱"大堂",並非它是澳門教堂中最大,而是它最具威嚴的象徵。


建位1576年,本為一幢小型木造的建築。1849年,天主教集眾捐款,重新改建,今天的外型規模,乃奠於此。1850年2月14日,由澳主教馬達主持初祀典禮。1937年,大堂再一次改為三合土建築,耗資十萬零九千元,成為今日壯麗堂皇的外觀。教堂的最大特色是內裏裝嵌有富藝術性的顏色玻璃,以及正面左右雙塔式建築物,舉凡澳門教會的大慶典,必在此舉行。


大堂奉祀是聖彼得。建築富有西班牙宗教色彩,外形莊嚴純潔,內部精麗巧飾,曾存有不少天主教遺物及古蹟。雄偉的祭壇下,掩埋了一些古墓,賈耐勞、華年達、嘉沙爾等16、17世紀時的主教骨殖或遺體。而一些宗教名畫如《聖約翰受洗圖》、《日本天主教徒在長琦被釘十字架圖》等多禎,在曾保存於大堂內。


資料來源 : http://www.macautourism.gov.mo/cn/discovering/sightseeing_detail.php?catid=38


圖片來源 : http://maps.google.com/maps?hl=zh-TW&tab=w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報告欄

各位同學,澳門街道的作業,最後上載日期是3月22日(星期日),請準時!
如有任何疑問,可電郵給我:riowong005@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