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蓮峰廟




蓮峰廟
地址:澳門提督馬路

簡介:蓮峰廟位於提督馬路,是澳門著名禪院之一,建於明朝,距今已有近四百年歷史,佔地遼闊,古樹婆娑。相傳廟宇初建時,本是一間廢祠,後經過多次改建和重修,才奠定今日的規模。 蓮峰廟由天后殿、觀音殿、武帝殿和仁壽殿組成。1839年,兩廣總督林則徐被任命為欽差大臣,堅決實行禁絕鴉片措施,在虎門銷毀二百多斤鴉片。由於當時澳門是鴉片集散地,林則徐遂於同年七月來澳巡視,並於天后殿前天階的亭台,會見葡萄牙官員,亭台今日仍舊保存,屋簷後懸有一「心」字匾額,寓公正判案之意,因為亭台昔日亦是中國官員來澳審案的地方。

資料來源:http://www.chiculture.net/0218/html/b15/0218b15.html

地圖來源:http://maps.google.com.hk/maps?sourceid=navclient&hl=zh-TW&rlz=1T4GGLL_zh-TWMO334MO334&q=%E8%93%AE%E5%B3%B0%E5%BB%9F%2C&um=1&ie=UTF-8&sa=N&tab=wl

姓名:鄭嘉靜 12A 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報告欄

各位同學,澳門街道的作業,最後上載日期是3月22日(星期日),請準時!
如有任何疑問,可電郵給我:riowong005@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