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聖老楞佐堂

姓名:張梓萍 班別:12b 學號:(6)
"聖老楞佐堂"
(又名:風順堂)

風順堂(St. Lawrence's Church)位於風順堂街,又名聖老楞佐堂、風信堂、海神廟,是澳門三大古老教堂之一。因堂內主祀的聖老楞佐,是天主教中的海神,往日澳門葡人的帆船出海,都需要視風信而定行止,因而得名。風順堂矗立高台上,主體建築兩側,鐘樓對峙,莊嚴偉奇。 該堂大約建於1558年至1560年間,屬耶穌會所,教堂初時僅是一所簡陋的木屋,真正奠定今日規模的是1618年第一次重修。其後經過1803、1846、1892年的幾次重修,外形內觀,都沒有甚麼明顯的改動。教堂內陳設古典雅緻,氣派華麗,具有東方藝術色彩。



資料來源: http://www.chiculture.net/0218/html/b10/0218b1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報告欄

各位同學,澳門街道的作業,最後上載日期是3月22日(星期日),請準時!
如有任何疑問,可電郵給我:riowong005@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