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嘉謨聖母堂 ( Our Lady of Carmel )























姓名:吳凱彤 班別:12a 學號:23



地址:氹仔嘉路士米耶馬路


嘉模聖母教堂是氹仔唯一的一間天主教堂,位於嘉模前地,那裏是氹仔村一個環境優美的小山崗,與多條道路相通,包括光復斜路、兵房斜巷、跛腳梯、素卑古街、嘉模斜巷、賊仔巷、鏡圍等。這裏地勢較高,過去人們甚至可以在此眺望澳門南灣一帶的風光,可惜時至今日,已被氹仔的幢幢新廈阻擋了視線。興建嘉模聖母教堂的主張最先由氹仔駐軍司令官馬德拉於一八七五提出,目的是為配合天主教在島上的傳播,以及向當地大主教徒提供宗教活動場所。然而輾轉十年後,教堂於一八八五年才得以建成。事實上,當時島上的天主教信徒寥寥可數,據一八八零年統計數字顯示,氹仔居民總人數為3,230人,當中教徒僅得35名。這座建築物樓高三層,外形古樸,設計簡單,雖沒有華麗的裝飾,但莊嚴肅穆。教堂外牆粉以米黃色,頂部是一個小鐘樓,其下是唱詩台,設計巧妙,能令聲音從教堂高處傳下,迴蕩四周。教堂內側高高的窗戶,用以透入光線,令堂內一月光潔明亮。中間的主祭台上,置有嘉模聖母像,此外還有兩個側祭台,左方為耶穌,右方為聖若瑟,而在教堂入口左方的小堂,同樣安置看嘉模聖母像。七月十六日為嘉模聖母節,不過有關的慶祝活動多被安排在最接近的一個星期大舉行。





















http://maps.google.com/maps?gbv=2&hl=zh-TW&q=%E5%98%89%E6%A8%A1%E6%95%99%E5%A0%82&ndsp=18&ie=UTF-8&sa=N&tab=i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報告欄

各位同學,澳門街道的作業,最後上載日期是3月22日(星期日),請準時!
如有任何疑問,可電郵給我:riowong005@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