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大三巴哪吒廟

姓名:陳潔娥 班別:高中三仁班 學號:2



  • 創建於1888,改建於光緒廿七年(1901),政府也於19952000曾經維修此廟,即是清洗及修補廟頂、粉飾牆壁及裝飾物,更換部分朽壞木構件。建廟前,澳門瘟疫流行,死人無數,該區坊眾以本區並無神廟壓邪,乃與柿山坊眾商議,擬請柿山之哪吒神來大三巴,建廟奉祀,但遭反對,屢洽不果,於是自行建廟。
  • 大三巴哪吒廟建築,長8.4,寬4.51,兩進式建築,中間無天井,罕見於傳統中式廟宇。



資料來源 :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4%A7%E4%B8%89%E5%B7%B4%E5%93%AA%E5%90%92%E5%BB%9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報告欄

各位同學,澳門街道的作業,最後上載日期是3月22日(星期日),請準時!
如有任何疑問,可電郵給我:riowong005@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