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聖母雪地殿 馬惠明 12B (18)

聖母雪地殿 馬惠明 12B (18)






聖母雪地殿教堂 (葡文:Igreja de Nossa Senhora da Guia),是位於澳門東望洋山山頂上的小教堂。聖母雪地殿教堂位於東望洋炮台東望洋燈塔旁邊,是東望洋山有三大名勝古蹟之一。在1992年,更被澳門的社團評為澳門八景之一。2005年,作為澳門歷史城區的部分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內。


聖母雪地殿教堂主色為白色,帶著黃色的線條點綴,具17世紀葡萄牙修院的建築風格。教堂主堂呈長方形,長為16米,寬4.7米。為承托筒拱結構的屋頂,兩側的牆身厚大且有扶壁。教堂屋頂鋪設紅瓦,屋脊高7米多,檐口高4.8米。在主祭壇右側,設有一間祭衣房;教堂外面的樓梯,可到達上層的唱詩台。
聖母雪地殿教堂的天花呈拱形,牆身繪有
聖經故事和人物的彩色壁畫。祭衣房的壁畫線條秀麗活潑,揉合了中國繪畫技法和西方色彩,中西方的文化藝術和諧地融匯一起。壁畫繪有:瑪利亞聖安東尼獅子、雙頭牡丹等圖案,極具藝術價值與觀賞性。


1 則留言:

報告欄

各位同學,澳門街道的作業,最後上載日期是3月22日(星期日),請準時!
如有任何疑問,可電郵給我:riowong005@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