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高美士街

高美士街(RUA DE LUIS GONZAGA GOMES
姓名:楊家希 班別:高三智 學號:3


1.概況:

是澳門本地新口岸的一條街道。

2.社區環境:

主要是娛樂場 , 酒店為主。

3.附近景物:

毗鄰金蓮花廣場、澳門理工學院、金蓮花廣場、葡萄酒博物館、何賢公園。


4.街名由來及人物簡介:

路易士·貢沙華·高美士(Luís Gonzaga Gomes),澳門土生葡人,是一位漢學家、作家及歷史學家。由於受到家庭背景影響,高美士先生最後選擇了教育為終生事業,二十年間,致力透過教學、研究、翻譯、寫作等範疇向葡裔人士推廣中文,還曾任伯多祿官立小學校長、小學教育代監察官、利宵中學中國語文課程措施籌備委員會幹事、澳門圖書館館長等職務,對澳門教育和文化,尤其是中葡文化交流作出了很大的貢獻。新口岸的高美士街也是以他為名的。
參考資料:

地圖來源:http://www.gis.gov.mo/website/macau/macao1.htm

圖片及資料來源: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9%AB%98%E7%BE%8E%E5%A3%AB&variant=zh-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報告欄

各位同學,澳門街道的作業,最後上載日期是3月22日(星期日),請準時!
如有任何疑問,可電郵給我:riowong005@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