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巴波沙大馬路

巴波沙姓名: (Artur Tamagnini de Sousa Barbosa)
姓名:鄭耀成 班別: 高三仁 學號: 08
1. 概況 :
巴波沙(Artur Tamagnini de Sousa Barbosa,1880-1940),曾三任澳門總督(1918-19,1926-30,1939-40),最後在面對日本的威脅下死於任上。其妻為詩人。
2. 社會環境:
周邊以住宅為主,商店較小, 經營包括手信,電訊設備及藥房等行業電訊鋪.

3.街名由來 :
在任期間台山木屋區大火,木屋全部焚毀。1931年在原址建成900多間磚屋,整齊地排列成11條街道,廉價租給平民居住,並命名為「巴波沙坊」。連接提督馬路與關閘的馬路亦以其命名為「巴波沙大馬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報告欄

各位同學,澳門街道的作業,最後上載日期是3月22日(星期日),請準時!
如有任何疑問,可電郵給我:riowong005@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