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高士德大馬路

姓名:梁珊珊 班別:高三智 學號:11


澳門總督高士德(葡文:Avenida de Horta e Costa,前稱柯高大馬路),是第96任澳門總督高士德,高士德大馬路位於澳門半島中北部,東南端由士多紐拜斯大馬路起,西北端至罅些喇提督大馬路止,長795米。為東西主要通道。



早期以兩層高住宅為主,1970年代逐漸形成今日商住混合的景觀。1990年代由於松山隧道的落成,交通更加繁忙,政府不得不在其東南端建一行車天橋,直通隧道口,因而砍伐了原本種植在街心的榕樹。馬路中部的榕樹亦因垃圾收集站的興建而受威脅。另外,在馬路兩端保留了早期石製的路標


晚上的高士德大馬路


1905年以第96任(18941897年)澳門總督高士德(葡文:José Maria de Sousa Horta e Cost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報告欄

各位同學,澳門街道的作業,最後上載日期是3月22日(星期日),請準時!
如有任何疑問,可電郵給我:riowong005@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