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美副將大馬路

美副將大馬路 (Avenida do Coronel Mesquita)
姓名 : 黃潔婷 班別 : 高三智 學號 : 19



1. 概況:
係位於澳門半島中區的一條街道。此街道乃單向雙線行車,西北方始於罅些喇提督大馬路, 沿 途畢直,東南方止於士多鳥拜斯大馬路。 「Coronel」是「上校」的意思,「Mesquita」是一位澳門土生葡人軍人美士基打的名稱。

2. 社會環境:
周邊以住宅較多,工業大廈、商店較小。

3. 名勝古蹟:
觀音古廟、普濟禪院。

4. 街名由來:
美副將 (Avenida do Coronel Mesquita) 又稱美士基打(又譯味士基打軍曹,Nicolau Vincente de Mesquita),澳門土生葡人的軍人。美士基打曾於1849年8月帶領葡萄牙士兵佔領關閘、襲擊北嶺炮臺,殺害清軍官兵,後來其軍階逐漸升至上校。澳葡政府曾於1940年於議事亭前地豎立一銅像以資紀念,但在「一二三事件」中被示威群眾拉倒。現在位於澳門半島中部的美副將大馬路(Avenida do Coronel Mesquita)、美上校里、美上校圍、美副將街和美副將巷、及位於氹仔的美副將馬路(Estrada Coronel Nicolau de Mesquita),全是紀念他而命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報告欄

各位同學,澳門街道的作業,最後上載日期是3月22日(星期日),請準時!
如有任何疑問,可電郵給我:riowong005@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