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華士古達加馬公園

華士古達嘉馬花園(Jardim de Vasco da Gama)
姓名:陳梅 班別:高三仁(B) 學號:5



1.概況
位於澳門半島松山西南方山腳,北靠塔石體育館正門入口,位於得勝馬路、東望洋斜巷、東望洋街之間的一個面積細小的花園。

2.社區環境
葡文官立小學及官立中學、游泳池、酒店及娛樂場、得勝花園、兒童遊樂場涼亭。

3名勝古蹟華
士古達嘉馬公園(本身)

4街名由來
澳葡政府為了紀念葡萄牙航海家華士古達伽馬發現通向印度航海新路線400週年[1],由葡萄牙工程師鴉寮努尼士在「花士古打監麻新路」之地段間設計一個花園;花園在1898年建成啟用,並命名為華士古達嘉馬花園[2];當時民間俗稱為新花園。








參考資料:地圖來源:http://maps.google.com/
圖片來源:http://www.mrnussbaum.com/expgif/dagamlarge.gif
資料來源:http://zh.wikipedia.org/wik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報告欄

各位同學,澳門街道的作業,最後上載日期是3月22日(星期日),請準時!
如有任何疑問,可電郵給我:riowong005@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