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賈伯樂提督街




賈伯樂提督街 (Rua do Almirante Costa Cabral)


姓名:林永富 班別:高三智 學號:8
1.概況
澳門半島中部,北端由美副將大馬路起,南端至鏡湖馬路與新勝街之間。長910米。該街中段南側是有100多年歷史的培正中學,南段附近還有1874年所建的西洋墳場。馬路南端原有一座監獄(俗稱:市牢),已於1990年遷往路環,原址改建為大廈。
2.社區環境
周邊以住宅,飲食店,商店,玩具店,學校,超級市場為主
3.附近景物
普濟禪院(觀音堂) ,澳門培正中學盧廉若公園葉挺故居(現為婦聯第二托兒所)
4.街名由來
賈伯樂海軍上將(Almirante Costa Cabral)於19世紀後期曾任澳門海事警察條例委員會委員。該街是聖安多尼堂區與望德堂區的分界。

參考資料: 地圖來源:http://maps.google.com.tw/
資料來源: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8%B3%88%E4%BC%AF%E6%A8%82%E6%8F%90%E7%9D%A3%E8%A1%97&variant=zh-tw
圖片來源: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8%B3%88%E4%BC%AF%E6%A8%82%E6%8F%90%E7%9D%A3%E8%A1%97&variant=zh-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報告欄

各位同學,澳門街道的作業,最後上載日期是3月22日(星期日),請準時!
如有任何疑問,可電郵給我:riowong005@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