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約翰四世大馬路

約翰四世大馬路( Avenida de D. João IV)


姓名:沈慧儀 班級:高三智 學號:16

1.概況
位于澳門南灣半島,是澳門的交通枢纽之一,东北端连接水坑尾街由南灣大馬路起,沿途交有贾那韶巷、南湾巷、马统领街(围)及殷皇子大马路,西南端至蘇亞利斯博士大馬路,长约280米,阔约20米。
2.社區環境
周邊以住宅、酒店、商店、商業大廈為主。
3.附近景物
友誼廣場、中學廣場、新麗華酒店、澳門葡文學校。
4.街名由來及人物簡介
這條街道的名字──若昂四世(João IV)的名字在澳門的音譯,命名於1940年5月18日。「約翰四世」(João IV ,1604年3月18日-1656年11月6日),是葡萄牙復國後的第一任國王(1640年-1565年),也是葡萄牙從西班牙獨立後的第一任國王,被稱為「復國者若昂」(João o Restaurador)。登基之前是葡萄牙第六任布拉干薩公爵(1630年-1640年)。











參考資料及圖片來源: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7%B4%84%E7%BF%B0%E5%9B%9B%E4%B8%96%E5%A4%A7%E9%A6%AC%E8%B7%AF&variant=zh-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報告欄

各位同學,澳門街道的作業,最後上載日期是3月22日(星期日),請準時!
如有任何疑問,可電郵給我:riowong005@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