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俾利喇街

俾利喇街 (Rua de Francisco Xavier Pereira)
姓名:馬潔貞 班別:高三智 學號 :13


1街道位置

位於澳門的中部,北起慕拉士大馬路;南至鏡湖馬路,是澳門北區連接南區的主要道路之一。全長約1260,呈西南-東北走向。 其中一段在聖方濟各老人院,聖方濟各教堂沿途,澳門電視台和鏡平學校兩旁。



2地區環境:
一般工業中心,商店,食店都林立在兩岸人流較多。
3周邊景物:
澳門的四大安老院之一的聖方濟各安老院,電視台 鏡平學校。


4街名由來:
俾利喇街的名字是由曾經擔任澳門議事公局局長俾利喇來命名的。俾利喇是澳門是最早的代權  官,管理澳門的內部行政事務,相當於現在的行政長官。他約在嘉靖四十一年(1562年)由葡萄牙人選出來的,一直任職到明萬曆十五年(1587年



參考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報告欄

各位同學,澳門街道的作業,最後上載日期是3月22日(星期日),請準時!
如有任何疑問,可電郵給我:riowong005@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