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蓮蓬廟




我介紹是: 蓮蓬廟
蓮峰廟位於提督馬路,是澳門著名禪院之一,建於明朝,距今已有近四百年歷史。佔地遼闊,古樹婆娑,廟貌莊嚴肅穆。 蓮峰廟古名「天妃廟」,規模較小,供奉天後娘娘。從清朝時代起多番擴建,修葺而成今之規模。現時主廟供奉觀音天後,此外,尚有武帝殿、仁壽殿、醫靈殿、神農殿、沮湧殿及金花娘娘痘母殿。廟內有一石荷池,每當夏日荷開,蓮葉滿塘,香遠益清;還有一幅栩栩如生,砌有神龍、巨鯉的壁畫,造型奇特。十九世紀中葉,清廷官吏林則徐到澳巡閱,曾在蓮峰廟台案接見澳葡官員。現時在廟前空地建有林則徐全身石像,重五噸、高三米,藉以紀念林氏到澳一事。林則徐紀念館於1997年11月在蓮峰廟內落成,以讚揚林則徐不畏強權,勇敢禁毒的高尚品格。1839年,兩廣總督林則徐被任命為欽差大臣,堅決實行禁絕鴉片措施,在虎門銷毀二百多萬斤鴉片。由於當時澳門是鴉片集散地,林則徐遂於同年七月來澳巡視,並於天後殿前天階的亭台,會見葡萄牙官員,亭台今日仍舊保存,屋簷後懸有一「心」字匾額,寓公正判案之意。館內藏有虎門銷煙;澳門昔日風貌等圖片,林則徐和朝廷之間的通訊資料。還有各種船隻的模型:清代的中國軍艦、葡萄牙航船和鴉片存放船等。在紀念館的中央,擺放了真人般大小的模型,再現了當時林則徐接見葡官員的情形。最後,觀眾還會看到吸食鴉片的器具,以此提醒人們不要忘記毒品的禍害。

1 則留言:

報告欄

各位同學,澳門街道的作業,最後上載日期是3月22日(星期日),請準時!
如有任何疑問,可電郵給我:riowong005@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