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高美士街

高美士街,(Rua de Luís Gonzaga Gomes)
姓名:黃桂鴻 班別:高三仁 學號:20

1.概況:
西起由宋玉生廣場,東至畢任達大馬路。

2.社區環境
周邊以酒店、娛樂場、商業大廈、食店為主。

3.附近景物
盛世蓮花、澳門綜藝館、大賽車博物館、葡萄酒博物館、何賢公園。

4.街名由來及人物簡介:
美士街街名源於路易士, 貢沙華, 高美士,(Luís Gonzaga Gomes),是澳門土生葡人,一位漢學專家、作家及歷史學家。他致力透過教學、研究、翻譯、寫作等範疇向葡裔人士推廣中文,還曾任伯多祿官立小學校長、小學教育代監察官、利宵中學中國語文課程措施籌備委員會幹事、澳門圖書館館長等職務,對澳門教育和文化,尤其是中葡文化交流作出了很大的貢獻。為紀念他對澳門社會之貢獻,澳門政府於1985年以他的名謂創辦了高美士中葡中學。



參考資料:

地圖來源:http://www.gis.gov.mo/website/macau/macao1.htm(澳門地圖繪制暨地籍局)

圖片來源:http://www.eslc.k12.edu.mo/Homepage/07-08events/vote.jpg及自己

資料來源:http://zh.wikipedia.org/wiki/

1 則留言:

報告欄

各位同學,澳門街道的作業,最後上載日期是3月22日(星期日),請準時!
如有任何疑問,可電郵給我:riowong005@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