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亞美打利庇盧大馬路

亞美打利庇盧大馬路(Avenida de Almeida Ribeiro;又稱亞美打卑盧大馬路,通稱新馬路)
姓名:梁裕聰 班別:高三仁 學號:13
1.概況: 澳門中區的一條重要馬路,東接殷皇子大馬路,從南灣大馬路起,西至火船頭街與巴素打爾古街之間,全長620米。
2.社區環境﹕新馬路兩旁的建築物各有不同,當中有歐洲式的建築,也有少數保留中國傳統特色的建築物,而民政總署大樓以西的大部份建築物均為唐樓,一直是澳門的商業、交通和旅遊業的中心。
3.名勝古蹟﹕市政廳(即今民政總署大樓)、議事亭前地等世界文化遺產及十月初五街等手信街。
4.街名由來: 馬路開通後,市政當局把市政廳至西端路口以當時葡萄牙最高法院法官亞美打利庇盧的名字,命名為亞美打利庇盧大馬路;把市政廳到東端路口叫作美副將大馬路,後來由於名字太複雜,才把整條馬路統一稱為亞美打利庇盧大馬路。而澳門人稱之為「新馬路」。






地圖來源:http://maps.googl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報告欄

各位同學,澳門街道的作業,最後上載日期是3月22日(星期日),請準時!
如有任何疑問,可電郵給我:riowong005@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