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新西洋墳場(望廈墳場)

陳振羨 sc3b 1號


新西洋墳場
  相對於澳門舊西洋墳場而言。亦稱望廈墳場,因在望廈區而得名。望廈墳場位於螺絲山下的虔信街,與普濟禪院(觀音堂)為鄰。澳門半島6座墳場中,除望廈墳場外,歷史均逾百年。據記載,望廈墳場因抗日戰爭期間,日本人封鎖關閘,限制澳門棺柩出關閘安葬;又由於舊西洋墳場不敷應用,於是有關當局遂在望廈荒地闢設墳場。該處本屬望廈村外的空地,附近高地舊基督敎墳地中有20穴古墓。現墳場四周加建圍牆環境整齊肅穆。由於地勢關係,墳場如梯級式分高低兩層,四邊建有骨殖庫,中有小敎堂,建築別緻,作為葬禮彌撒之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報告欄

各位同學,澳門街道的作業,最後上載日期是3月22日(星期日),請準時!
如有任何疑問,可電郵給我:riowong005@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