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聖老楞佐教堂

老楞佐教堂
姓名:趙欣玲 班級:高三 智班 學號:(13)









澳門在葡萄牙統治的時候這個"聖老楞佐教堂"是葡萄牙人的海神廟.

聖老楞佐教堂創建於16世紀中葉,是澳門三大古教堂之一。教堂後來幾經重建,目前的規模形成於1846年。華人稱之為 “風信堂”, 又以粵語諧音稱為 “風順堂”,有祈求 “風調雨順” 的意思。
第一次是1618年重修則有現存之聖母七苦祭台下之石刻可稽。 1618年重修之後的教堂巍峨壯麗,美輪美奐。1844年,教堂改建,兩年後竣工,形成今天的教堂規模。1954年,高德華神父 (Costa Vaz) 再次籌措資金裝修教堂內部。最近一次的教堂維修為2002年4月30日,由政府出資。
教堂所在的地區,昔日是高尚住宅區。時至今日,教堂仍然聳立於高台之上,周圍綠樹環繞,清幽怡人。堂側花園內現存一座石十字架,底座刻“INRI 1627 e 1811” 字樣,可證其歷史悠久。
資料來源:http://www.macauheritage.net/Tour/CHPointC.asp?N=4&R=C
圖片來源:http://maps.google.com.hk/maps?hl=zh-TW&tab=wl

1 則留言:

報告欄

各位同學,澳門街道的作業,最後上載日期是3月22日(星期日),請準時!
如有任何疑問,可電郵給我:riowong005@gmail.com